但愿我有翅膀像鸽子,我就飞去,得享安息。

第一章 建国

“现在我们进行表决……”主持公民大会的主教位于高台,面色严肃。

经过两个世纪的发展,当初的弱小城邦逐渐成长起来,而与之相伴的,对法制、经济的要求也就愈高。为了不让现状限制微草的发展,教会方面提议选举国王,即改变现有的城邦制。此次召开的公民大会的目的也正在于此。

“……该提案超过半数通过,现予以实行!”

三世纪初,微草王国成立。

 

随着王国制的实行,一条条更加严谨细致的法律与政策被推上舞台。另一方面,国家领土的问题也被提出。

“虽然偏南方的地域也属于我们,但那里没有居民,也没有骑士团驻扎,就算是那些小的国家攻打过来,也必定会被攻陷!我们必须确定我们的领土,派兵是必要的!”身披黑袍的主教面色阴沉地低吼着。

然而对面的年轻人却依旧面色平静,只有微微皱起的眉头和本就不太对称因此更加明显的眼睛透露出他的不满。

“我并不反对这个决策,因为这的确可以守卫住边境。但驻兵就可以了,战争是不必要的……”

“必须发起战争!” 主教忍不住打断了他的话,“只有把他们打败,他们才不敢再来觊觎我们的土地!仅仅驻兵根本什么问题都解决不了!教会已经确定了这一点不可改变!”

“那么一同参战的魔道学者由我来选定,我会确定他们有能力参加战争,不能参战的魔道学者只会成为微草的损失。并且请教会确保其余人在城内是安全的。”

“……教会会考虑这个提议的。“没能完全达成目的,却不得不承认对方说的没错,主教压着吼骂的欲望说道。

男子道别后,乘着灭绝星辰——他的扫把——飞向校长室,向校长报告。

王杰希,魔法学院教师中最优秀的魔道学者之一,同时也是下一任校长的人选,还有不为大多人所知的一点——他是王族旁支血脉。使用魔法的高超技巧使多数魔道学者都认识他——当然是不算他大小不对称的眼睛。

参战的魔道学者人选——说实话并不简单,他们擅长使用魔法,前提是不在战场上。王杰希愿意为微草奉献,但他并不愚忠,数量再多的魔道学者也不等于胜利,那只是白白消耗自己的战力。

将魔法的力量用于战争,并且尽量减少死伤人数,这是现在最有利的选择。为此王杰希在最初提出了“魔道学者不参战”的建议,如果一开始就说出真实目的的话,主教必定不会同意。

 

三世纪43年,微草边陲。

所谓战场,在人们口中传述的模样,永远不及现实来得惊心动魄。

王杰希想他一生都不会忘记这段岁月。

当初他交上去的名单中,有着自己的名字。如今他与他所在的这支队伍共同在战场上与敌人厮杀。

这是一支因为怀抱信仰而奋战至今的队伍。他们共同的唤为“微草”的信仰,驱动他们冲向敌方,无所畏惧。

他看见骑士伤痕累累的身躯,魔道学者疲惫的脸庞,和一双双仍旧怀着希望的眼睛。

没有人对这场战争的结果产生过怀疑,即使这战场已是死伤无数,即使多少人已经马革裹尸。他们坚信微草的胜利,这是他们至今仍旧前进奋斗的缘由。

他感到身体中的热血又一次沸腾,仿佛在叫嚣着什么,在嘈杂声中已无法听清。

魔法所落之处,火焰燃烧如星辰灿烂,炸裂的花火温暖而盛大。

 

三世纪48年。

镜面在光线黯淡的房间里闪着微微的光——这是魔道学者间专用的联络方式。随着王杰希喃喃念出的咒语,文字从镜面上缓缓浮现。

“第三队将于近日内返回诺斯卡帕托。”

诺斯卡帕托,是微草的主城。

 

王杰希没想到回到诺斯卡帕托后迎接他的第一件事会是接任魔法学院校长的职位,意外却又那么的理所当然。

平日里校长的事务并不是很多,只是每次与教会的洽谈让王杰希感到有些伤脑筋。与其称之为洽谈,不如叫做争辩。

贵族教会一直向人民推行着以神为信仰的理念,他们告诉世人,每个人的灵魂都将回归天主身边。

而这也正是教会与魔法学院的矛盾所在。

世间万物都是由元素所构成,没有什么能够凭空生成或是消失,只不过都是元素的不同组合。一件物品消失了,其元素仍旧不灭,组成另一件物品或者独自存在。魔法之所以存在就是因为元素的存在———魔道学者们通过利用元素的不同组合而使用神秘的魔法。

试想一下,一个人死去了,构成他的骨骼、血肉、皮肤、脏器都一一腐烂然后消散成各种元素,他们永远存在于那里,未曾消失,也未曾离开。

在这个方面,魔法真是件十分浪漫的事情。

王杰希对魔法的热衷倒不是因为什么浪漫。只是他觉得魔法更加接近世界的本源,能让他更多地触碰到这个世界真实的模样。比起花费心思与人相处,他更喜欢这种纯粹的事情。

很多魔道学者的本质都很单纯呢。

但教会并不会去理解所谓魔法的浪漫。在这些信仰上帝的贵族眼中,魔法和巫术都是不明不白的邪门东西,而这些热衷于魔法的魔道学者更是不会被上帝所保佑的。

 

王杰希每年都会带着学生到郊外去,除了烧瓶,与自然物质的接触也有利于对魔法的研究。同时,户外生存也是对学生的一种锻炼。这些尚且年幼的孩子中,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就会挥舞着他的扫把去战斗,至少在自己能做到的地方帮他们一把吧,王杰希想,陌生的战斗方式所带来的伤害与危险,他不希望他的学生再去经历。

往常都顺利的教学,偏生这次出了意外。准备回城时,突如其来的暴雨让王杰希不得不向周围人家借宿,毕竟帐篷在这种环境中已经不够安全,而这些孩子并不是都能用魔法让自己安然度过这场暴雨。

雨不一定什么时候会停,这下子要调整明天的安排了……

边想着教学安排,王杰希向学生们讲起了魔法的一些基础原理与咒语。虽然出了意外,时间却不能花费在等待上。

已是傍晚,雨却一直没有停下,天色越来越昏暗。

王杰希轻打个响指,蜡烛上冒出小朵的火焰,继而燃烧了起来。橘色的火焰跳跃着,将他的脸上笼罩上温暖的光芒。

“校长先生……您……您会一直……教导我们吗?像现在这样……”年幼的魔道学者怯怯地问着。

“未来是无法确定的,但我可以保证现在——我会和你们一起寻求魔法的起源。作为一个魔道学者,在漫长的岁月中你们都会投身于此,这是一种责任,也是独属于魔道学者的幸福。”王杰希停顿了一下, “至于我,如果能让微草更加繁荣强大,即使走上其他道路我也不会后悔。”

他垂下的睫毛在眼眶透射下温柔的暗影,就像他此时的口吻。

“不管什么时候,以自己是魔道学者为荣吧。”

他身旁的稚子仰起的小小脸庞懵懵懂懂,却是坚定地点了点头。

第二天一早,王杰希便带着学生向借宿人家告辞——大雨在半夜时便停了。将学生送回去后,他骑上扫把,急速飞向了教会。这天本来是原定的校长与主教洽谈的日子,回程耽误了一些时间,他只好暂且不看前一日的文件赶往教会。

“魔法学院校长,王杰希。”

“请进。”回答的声音并不属于他所熟悉的主教,心里起了一丝疑惑,王杰希步入会议室。

映入眼帘的男人身披黑袍,一副温和面容,却不是原来的主教。

“你好,我是新任主教方士谦。前几日我才接任这一职务,所以这件事学院那边可能还不知道。”新主教面带微笑,抛下了爆炸性言语,“今天我希望能和你商谈一下有关于魔法在国内的推行。”

闻言王杰希忍不住挑了挑眉,这个动作让他双眼的差异更加明显,不过此时他已经没心思在意这些。要知道魔法学院与贵族教会的矛盾已经存在了两个世纪,而这个新任的主教却承认魔法的存在,令人不得不在意。

“虽然我是主教,但这并不妨碍我承认魔法,不是吗?”方士谦知道面前这位年轻的校长在认真听着,“如果教会和魔法学院能够共同发展,在全国内推行魔法对微草的发展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会议室陷入了安静之中。

王杰希思考了一会儿,终于再度开口。“如果您真的有诚意的话,我想我们可以好好谈谈。这件事并不在一朝一夕,我们要做的有很多。”

“是的,我们需要好好谈谈,为了微草长久的未来。”

面前的这个人,将微草和魔法放在了心中最重要的位置。方士谦看着王杰希认真的表情,知道自己选择了对的合作伙伴。那双大小不一的眼睛倒映着光芒,像是盛满了星辰。

此时是三世纪87年。

 

 

 

 

备注:

1.     王杰希为第三队魔道学者的负责人,所以回城的命令下达到他那里再传给整只队伍。

2.     关于元素不消失的问题:元素有半衰期所以其实是会改变的,但毕竟没完全消失就暂且算没消散吧,这个问题请不要太认真。因为写完那段之后突然反应过来这个bug但又不知道怎么改所以…………【。顺便一说写这段的时候我脑子里都是说着“我与世界同在”的大眼儿所以苏得没脑子了【什么鬼

3.     关于ooc:我真的努力了但我……OTL 以及方神的部分因为是面对大眼儿所以还是温和脸【x

4.     魔法学院的存在为多数人所知的时间设定在三世纪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揍 同理时间设定也是胡扯

5.     关于主城名字:感谢群里机智的小伙伴想出了高大上的名字!可惜不知道ID……

6.     如果觉得以上注明有些扯的话……恭喜你答对了作者就是个不靠谱很扯很渣的人【。

7.     如果有人看完了备注谢谢你们容忍了我这个话唠。

 

评论
热度(1)
© 易柏 | Powered by LOFTER